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

接吻的18個有趣事實

1.一個熱情的吻會使面部29塊肌肉處於緊張狀態,這29塊肌肉包括12種唇部及17種舌頭部位的肌肉。
換句話說,接吻可以被看做是一種有效的鍛煉方式,它能夠使皮膚更加光滑,預防皺紋,也能夠加速血液循環。
或許接吻的效果要比使用各種護膚霜或做面膜還要好一些。
當然,同使用護膚霜以及做面膜相比較而言,接吻的過程要讓人舒服得多。

2.接吻可以預防牙斑和齲齒,和牙膏作用相似。
接吻可以刺激分泌大量唾液,唾液中含有鈣和磷,能有效預防齲齒。
充滿激情的接吻者不容易得牙齦炎。此外,在接吻過程中,唾液的酸度是中性的,也能預防牙齒疾病。

3.接吻可以讓雙方之間交換唾液,其中包括很多不同的物質,水分、酶、細菌、脂肪、天然鹽以及蛋白質等。
根據最新一項研究顯示,以上各種物質交換可以刺激一個人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。

4.通常66%的人在接吻時閉眼,而其餘的人則很高興看著他們同伴的面部表情發生變化。
5.根據美國統計顯示,美國女性在結婚之前,平均要與80個男人接吻。
6.一個快速浪漫的接吻可能要燃燒2到3卡路里的熱量,而法國式接吻卻至少要燃燒5卡路里,因為法國人接吻需要張開嘴,舌頭進行接觸。
科學家宣布,要想達到減肥的效果,我們並不需要瘋狂接吻。
每天只需三個持續20秒的吻,就能讓你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。

7.嘴唇的敏感度要比手指的敏感性高200倍。
8.據說,經常接吻的人,其壽命比接吻頻率一般的人長5年,而後者更容易遭遇交通意外。
9滿激情的接吻持續90秒鐘,可能致使血壓升高,引起脈搏跳動速度加快。
此外,接吻還會增加血液荷爾蒙的水平,減少一分鐘壽命

10.法國式的接吻被稱為“靈魂的結合”。法國人接吻時,不僅嘴唇互相碰觸,舌頭也必須互相接觸。
充滿激情的法國人還發明了另外很多種接吻方式。

11.愛斯基摩人的接吻方式與眾不同,他們僅僅彼此揉揉鼻子而已。
只有當接吻對象的嗅覺器官相碰觸後,他們的嘴唇才稍微張開一點兒。
然後,愛斯基摩人深吸一口氣,當嘴唇互相結合的時候再釋放出空氣。
在盡情享受對方的氣味後,互相用臉頰擠壓對方的鼻子。

12.在臺灣、日本、中國內地以及韓國,在公共場合接吻通常被認為不合禮數。
兩名日本人在互相親吻前,應該維持一定的距離,彎腰鞠躬頭相碰後親吻對方一秒鐘。

13.接吻可以幫助女性放鬆,緩解壓力。
14.每個人的一生中平均要花費20160分鐘(大約兩個星期)用來接吻。
15.接吻每持續一分鐘,就能消耗身體中26卡路裏的能量。
16.地球上,每兩個人中的一個人,在14歲之前就已經丟掉了自己的初吻。
17.無論你是不是左撇子,接吻時你通常把頭偏向右邊,如果不是,說明你和接吻對象的感情不怎麽樣。
18.飛吻手勢其實是一種缺乏感情的問候方式。